梨安子/Lazabout.


◆戰國無雙(上杉命)
◆弱ペダ(純太LOVE、青手)
◆VOCALOID(藍色那個、カイミク)
◆UTAU(轟さん、はくぽ、ソラ栄)
◆刀剣乱舞 (國廣派、ばさに、へし宗)

[歌詞翻譯]逆景(S. feat. 轟栄一)

※貼這的就不放日文了,想看原文對照可以去保管庫
https://www59.atwiki.jp/lian4302/pages/84.html



逆景
NICO/水管

  

詞曲:S. 
編曲:S. 
演唱:轟栄一 

 

波狀的寒風劃向頰邊
在耳側叫喊出聲
又一片雲霧自頭頂滑落
在腳邊消失無蹤

與你眼中所見分別是 看似相同
卻全然相反倒錯的風景


我30.8℃的熱度不足以傳遞予你
遮斷徹響的警鈴聲與信號


我的歌聲與、這份姿態 
所有一切你都一無所知
現在想想這是、如此令人發噱的
極其當然的道理


僅睜開了單眼、伸長手腕 
假裝不曾注意到彼此間的距離


青空以時速312km/h遠離
積累的水滴及冰霜攫奪視野
所謂「回憶」肯定絲毫也不曾存在過
全都只是廢品自以為是的 幻夢


當靠近地平線、同時也是
接近了那憧憬的聲音吧


到我的3.71MB全然消失為止
將這不會實現的思念、願望 深鎖胸中
是否在我虛假的心跳停止前的一瞬
就能夠與你用相同的角度眺望世界?

 

-----

譯注:3.71MB為轟榮一1st音源配布檔案中的「A1_1.zip之容量」(引自歌詞配布txt中的注解)


-----

這首歌也太痛了orz翻的時候差點被痛到哭

S.桑居然用了ガラクタ(無用的雜物)這樣的詞喔喔 orz

(可是我好喜歡那兩句 唉唷)

评论

© 梨安子/Lazabou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