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安子/Lazabout.


◆戰國無雙(上杉命)
◆弱ペダ(純太LOVE、青手)
◆VOCALOID(藍色那個、カイミク)
◆UTAU(轟さん、はくぽ、ソラ栄)
◆刀剣乱舞 (國廣派、ばさに、へし宗)

機器人跟開發者設定的穗轟

開了個坑感覺是個大中篇......沒時間照順序慢慢敲只好把想到的段子先記下來......
設定大概是這樣的—>
栄一 
思考近乎人類的宇宙探索機器人,舊型機體所以現在擔任內勤,喜歡創造出自己的 ソラ
ソラ
天才機械工程學家,不知為何對榮一很冷淡
震路
研究員,故事主視點兼紅娘


大概就這樣吧......囉唆了好多

後續會放這裡

===


000
  他可以輕易的自思考迴路中喚出那段光景的記憶,就只是簡單的閉上眼,馬上就能夠看見那一天的景像。
  甫完成的『他』第一次被啟動了,視覺系統發生作用後第一個看到的就是那彷彿將整個透明天空裝進去的藍眼(他還沒見過天空,但記憶體裡的資訊告訴他那就是天空的顏色)。
  那個人的面容比現在還要稚嫩許多,他微笑著,對著他開口說了句早安。
  而他只是望著那個人,感覺整個思考迴路都被某種舒適的溫度填滿了。他還沒弄清什麼叫做喜悅,就已經體驗過了名為喜悅的情緒。
  學習系統的運作之下,他在一瞬間判斷對方的動作是所謂的善意,於是模仿著回應,對著眼前有著一頭陽光般燦爛金髮,還稱不上是青年的男性一個『微笑』。



001
  響震路走在研究中心的走廊上,他所身著那套過度隨性的裝扮和完全覆蓋住上半臉,線條冷硬的護目鏡吸引了不少目光,但大家都是研究人員,擁有怪癖得多,自然也就習慣了,頂多看一看就了事了。因而沒有人特地因為好奇心來向他搭話。
  這間宇宙探索機械研究所的外觀以白色與金屬色為基調,沒有多餘的裝潢讓天花板的管線隨意露出,四處都是大型器械這點讓他感到熟悉,就和他  這幾年間所待的國外的研究中心一樣。大概類似的建築就是這種調調吧。
  不過,如果只是「類似的機構」,那震路實在沒有特地回到自己的家鄉,轉移到這間研究所的必要。他之所以會過來,是聽說了有一位年輕的天才接任了所長一職之故。
  名字是叫做......穗歌、空吧?他試著回想事前獲得的,那位震撼學界的天才的資訊。
  途中問了幾個人該怎麼走,意外到達的地方並不是所長室。「所長比起辦公室更喜歡待在自己的房間」,方才為他指路的人這麼說。
  而朝著那個方向前去,首先迎接他的並非傳聞中的金髮天才,也不是個人臥室冰冷的房門,而是一個看上去與震路年紀相去不遠,身高略高了一小截的黑髮青年。
  「......午安,您就是今天來報到的響研究員吧?」
  輕輕眨了兩次眼後,青年對著他開口。那個眨眼的動作實在太過不自然,震路立刻就知道了眼前人的身分。
  不,並不是人啊。
  自律機械,也就是俗稱的機器人。眼前的青年是穗歌博士之所以聞名全世界的原因,AI系統的思考模式最接近人類的機器人,通稱轟榮一的Todoroki A1_1。



002
  榮一還記得自己剛擁有意識的時候的事。僅管他被稱為思考最接近人類的機器人,甚至被說近乎到了擁有感情的程度,但也並非從一開始就是如此的。
  如果要榮一形容的話,那就像是從漫長的睡眠中醒來,即使腦中擁有無數的資訊卻無法運用,他一邊汲取原來就知道或不知道的各種資訊,一邊觀察、學習著那個人的舉動、反應與一切,最終才成為這個能夠自力思考(運算)的轟榮一。
  那個人——少年時期的穗歌空還時常對著他笑,會與他打鬧或說些無聊的話。如果不是空,他大概沒辦法成為現在這個感情豐富的轟榮一吧。而榮一非常感謝也非常喜歡那樣的空先生。
  空先生——他從那時開始就這樣喚他。即使當時的空還只是個少年,但榮一很清楚眼前的人年歲比自己要大上許多,外表也馬上就會趕上自己。
  因為空是人類。
  而少年也不辜負他的預測很快的成為了青年,並且在某一天裡突然與他拉開了距離,他們從榮一與空先生變成了A1_1與穗歌博士,談話中不再帶有玩笑與親暱。
  榮一是到此時才發現,自己對空抱持的「喜歡」,是世人稱呼為戀慕的情感。

评论
热度(1)

© 梨安子/Lazabou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