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安子/Lazabout.


◆戰國無雙(上杉命)
◆弱ペダ(純太LOVE、青手)
◆VOCALOID(藍色那個、カイミク)
◆UTAU(轟さん、はくぽ、ソラ栄)
◆刀剣乱舞 (國廣派、ばさに、へし宗)

【青手】 友情、巧克力

-  舊文搬運

- 一年級T2

- 雖然是青手,但大概就是「我想寫青手(但失敗了)」的程度

- 沒有很明顯的配對劇情(除了後記←

- 因為很早期寫的,大概跟角色還不太熟






  「喂,手嶋,這要給你的。」
  二年級學長裡面算是自己特別親近的田所拿著繫上緞帶的紙盒,搭配這個時節怎麼想都是被稱為『巧克力』的東西。手嶋尷尬看向田所的手和紙盒,又看了看學長的臉,猶豫著到底不接下來會失去比較多東西,還是接下來才會。
  「別搞錯了,這不是我的,是青八木要給你的,說是友情巧克力要我轉交。」
  「……啊?」
  就算聽見了解釋,一邊接下紙盒的手嶋的疑惑仍然一點也沒有消失,應該說他沒聽過這種名目,是義理巧克力的分支嗎?
  「唉呀,反正等下練習完當作補充能量吃掉吧。」
  田所聳肩,咧嘴一笑拍了拍學弟的頭,而手嶋才回了句是,謝謝田所學長,就看到當事人走進社辦。
  「……午安。」
  青八木看了看在場的兩人,在看見手嶋手上那盒巧克力的時候微微轉過了視線,然後逕自走向置物櫃所在,無視身後手嶋接連喊著他的名字。
  而完成任務的田所略為伸展筋骨,也拿了車衣走進更衣室。


  還記得第一學期剛開學,社團開始招募新生的時候還有不少與自己同屆的同學在,但現在除了他和青八木,只剩下兩個人而已。
  手嶋拼了命的踩著踏板,田所開給他和青八木的訓練清單比三年級學長所給的嚴苛許多,但也正因為如此,經過將近三個學期的現在,他能夠感受到自己的速度比剛入社時快了不少。
  「雖然還是比不上青八木啦……。」
不管是體力或是腳力,青八木都比他好上許多,只是不懂得怎麼分配體力和檢視自己狀況的青八木,在田所規劃的訓練以及他的戰術與管理之下,從名次慘不忍睹的下級選手開始,這一年間好幾次拿到了個人競賽的冠軍,而即使是沒有登上頒獎台的自己,也得到了絕對不輸給領獎主角的喜悅。
  因為今天青八木不尋常的舉動,手嶋邊踩著踏板邊想起了頒獎台上夥伴的表情,忍不住露出了笑容。
  預定距離就快要完成了,繞了好幾圈回到起點,照這個速度應該可以刷新自己的紀錄吧。雖然該認真的想著終點,但還是忍不住想了很多事情,手嶋看著握住碼表的同級生谷口身影漸漸變的清晰,然後報秒數的聲音傳入耳中。
  果然刷新了紀錄,但那個聲音從左耳進右耳出。跟谷口道了謝,向在旁邊放鬆肌肉的古賀打聲招呼,手嶋逕直走近了與自己最貼近的夥伴身旁。
  「秒數更新了。」
  「嗯啊,嘿嘿,訓練也是有成果的。」
  咧嘴一笑,與清八木的擊掌聲聽起來無比清晰響亮。

  當社團活動結束,換好衣服走出更衣室時,青八木已經背好了背包在等他。雖然回家的方向不一樣,但他們習慣一起走一段重疊的路途。
  「啊對了,還沒問你耶,這個。」
  從書包裡拿出方才收到的巧克力紙盒,看到綁著緞帶的漂亮紙盒那一瞬間,青八木別過了臉。
  「別轉過頭啊,友情巧克力到底是什麼意思,我怎麼想都想不通耶?」
苦笑著伸手戳了戳夥伴的肩膀,青八木終於將臉龐轉了回來,那對炯炯有神的三白眼中帶著一點彆扭。
  「班上同學在說,所以就想,是不是也該送你。」
  難得的長句子說的斷斷續續這點很有青八木的風格,手嶋聽著不禁思考起來。
  「班上同學?」
  「嗯。」
  「友情巧克力?」
  「嗯。」
  面對所有疑問,青八木都是以點頭作為肯定回答。歪著頸子思考的手嶋,終於想起了貌似是有這麼一回事。
  「啊,我想起來了,的確是有聽說啦,但是啊……」
  同班的一群男同學在情人節之前熱烈討論的,所謂的『友情巧克力』,其真面目並不是只代表著友情而已。
  「那好像是收不到巧克力的男生們互相交換的耶。」
  「?!」
  得知如此悲傷事實的瞬間,青八木迅速的搖起頭來,他很清楚手嶋絕對不會是收不到情人節巧克力的那一族群,性格圓滑外向,長相也算清秀的他,不僅在同學之間,在女孩子中也算是有相當的人氣。
  雖然,因為忙著競賽自行車的訓練,完全沒有機會跟女孩子玩就是了。
  「我不是、呃……」
  急急忙忙想要解釋,但平常就不太說話也不懂得說話的青八木一時語塞,看著這樣的他,手嶋不禁笑出聲來。
  「唉呀,我知道我知道,反正友情巧克力也不算嘛。」
  「……真的抱歉,手嶋。」
  哈哈,手嶋笑著,笑瞇了眼,同時伸出手搭住夥伴的肩膀。
  「就說了別在意。啊,這麼說來,明年我們也來交換巧克力吧。」
  「交換?」
  這次換青八木露出了疑惑的表情,手嶋瞇細了眼,這一瞬間心中湧上很多感情,例如說對於夥伴的感謝,還有收到這個友情證明的喜悅。
  「對啊,我們兩個人……『兩人團隊』的,夥伴巧克力。」
  雖說情人節巧克力原本是女性用以表達說不出口的心意的形式,但或許  反其道而行也不錯吧?那些懷藏在胸口無法化為條理言語,也不須說出口,對於夥伴滿溢的感謝與心意──
  對著這樣的提議,青八木微微一笑點了點頭,啊啊、果然平常寡言也沒  什麼表情的人,笑起來殺傷力特別大呢。偷偷想著不希望被別人看到,手嶋將那個美麗的微笑印進心底。

===
因為骰了bz,所以就寫了bz結果的一年T2←
順帶一提骰出來的結果是請人幫忙轉交巧克力(爆)

然後照這樣發展下去三年T2的話應該是──
「純太,今年不是夥伴巧克力。」
「唉呀真巧啊青八木,我的也不是夥伴巧克力。」
後面:這兩個是在閃屁 大概是這樣吧←


14/2/14

评论(6)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梨安子/Lazabou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