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安子/Lazabout.


◆戰國無雙(上杉命)
◆弱ペダ(純太LOVE、青手)
◆VOCALOID(藍色那個、カイミク)
◆UTAU(轟さん、はくぽ、ソラ栄)
◆刀剣乱舞 (國廣派、ばさに、へし宗)

[柳手] 那個討厭的傢伙

・青手前提的柳→手和青←手前提的柳手
・段子。
・純太和柳田是洋南大同學的設定。
・兩篇不是接在一起的,當作平行世界看為佳
・但是柳田都很可憐。
・我愛柳田。

※給心裡想著「柳田是哪位?」的你:

柳田是單行本第五集跟第32集,出現在千葉縣預賽裡面的柏東高中的王牌
他連續兩年都是隊上的王牌,換句話說就是菁英(但是柏東連續兩年都輸給總北)

 




→青手


  柳田有個討人厭的朋友,不,就只是隊友而已。

  手嶋純太和他明明只是隊友這種不上不下的關係,但卻老是喜歡找他談話,最後甚至談起了煩惱。但如果只是這樣還不構成柳田討厭一個人的條件。他之所以對手嶋避之唯恐不及,要從他還是柏東高中自行車競技社裡的王牌的時候說起。

  不過現在不是緬懷過去的時候。總之柳田的感情形成於手嶋純太平日的惡毒言語和惡作劇,以及找他談心時的反差。

  大概是一種你可以好好和人說話嗎的感覺。

  「啊,柳田!」

  當事人的手嶋純太看到了他,揮揮手滿面笑容的向他走來,腳步還有些輕飄飄的。柳田皺了皺眉,那和給自己找麻煩時小惡魔似的慧黠笑容不同,更接近車輪劃過終點線時的純然喜悅。手嶋真正心情好的時候的笑容和社交性的溫柔笑容是很好分辨的,柳田心想。但不知道為什麼曾有人跟他說過讀不太懂八面玲瓏的手嶋的想法。

  「心情那麼好,是告白成功啦?」

  「咦,你已經知道了?」

  他的應答讓手嶋有些驚訝。但其實柳田完全不理解狀況,只是隨口說了個可能。他知道眼前的人如果有什麼激昂的情緒,大多不是來自於自行車與菁英,就是來自手嶋高中時的搭檔青八木一。

  「看你那張臉就知道了吧。」

  說起來,他還聽過幾次戀愛煩惱呢。

  「真無趣,原本還想嘲笑一下光棍柳田的。」

  「喂。」

  猛地抬頭看過去,手嶋臉上並不是那種『壞人』的表情。他的眼神像是注視著終點線、注視著山頂。柳田忍不住心想,大概對於手嶋純太來說,那名衝刺選手的搭檔就是那般重要的存在吧。

  「其實搞不好是多虧柳田,因為我常問你意見。」

  「嗯。」

  「謝謝你,柳田。」

  「嗯。」

  柳田發現自己的聲音有些悶悶的,他趕緊撇下一句好啦祝你和你男友百年好合(笑)。明明故意說得有些諷刺,可是手嶋臉上還是掛著衷心的笑容。

  就像是望著終點線、望著山頂一樣。

  曾經和手嶋是親密無間搭檔的青八木一,一定看過很多次這種表情吧。但柳田會想,這兩年裡和手嶋一起在大學車隊裡的他,看過的次數也不會少於那個寡言的衝刺選手。

  只是,這個眼神終究不會是對著自己的。

  裝作隨意的和手嶋道別,柳田的腦海中仍然竄出了,手嶋純太是個討人厭的傢伙的結論。

  既然以捉弄自己為樂,為什麼還要把柔軟的那一面攤給他看呢。

  果然啊——討厭那傢伙呢。柳田想著,抬起拳頭揉了揉雙眼。

 



 ❖


→柳手


  和身旁這個人的孽緣居然會超過大學的四年,這點讓柳田感到非常不可思議。

  不對,正確的來說他和手嶋純太的孽緣是從三年級的縣預賽開始,連續兩年擔任柏東自行車競技社王牌的柳田卻被能力上理應沒有什麼亮點的總北隊長手嶋純太耍得團團轉,他到現在還沒有忘記那時被拋水壺的屈辱。

  原以為考上縣外的學校應該不會再見到這個人了,但他忘記他們的接點是自行車,在走進洋南大學自行車競技社的社辦時,柳田看見了這輩子最不想看見的人。

  然後同隊了四年,他和手嶋純太似乎可以相安無事了,但那不就代表柳田對這個狡猾的策士有了好感(雖然他承認在賽道上手嶋的確是可靠的夥伴),老實說他只希望再也不要見到手嶋,不管是在賽場還是在哪裡。

  然而他們現在卻進了同一間公司,肩並肩坐在一起喝酒。

  還必須聽手嶋的牢騷。

  「所以青八木又怎麼了。」

  上午看著手嶋一臉比平常還要更加堅固的社交微笑,他馬上就知道發生了些什麼。大概是相處久了,手嶋也沒有驚訝,只是「嗯」了一聲。

  「我收到了喜帖。」

  柳田沒有回應。

  「新娘子我也見過,應該說是我高中時很欣賞的人,總之看起來很幸福的樣子。」

  柳田沒有回應。

  「該怎麼說呢——心裡放在重要位置的人在一起了,還是我撮合的,感覺——嗯,還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呢。」

  手嶋大概早就發現到了,他心儀的對象是「男的不行」。然後依他的性格,大概就會一輩子不說出來了吧。

  柳田覺得滿心焦躁。

  「自行車。」

  「嗯?」

  突然出現的名詞讓手嶋疑惑地眨了眨眼,柳田沒有理會那個視線,繼續說了下去。

  「你大概沒辦法把目光從自行車上面移開吧。」

  「嗯,大概沒辦法吧,雖然試過了,可現在也還在騎啊。」

  即使從事的是其他的工作,手嶋和他都仍然會偶爾去參加業餘比賽,平常的訓練也盡量不馬虎。在生活上雖然妥協了,但最後還是放不下終點線那光燦耀眼的景象。

  「那,青八木呢?」

  「咦、啊?」

  見手嶋一時反應不過來似的發出怪聲,已經喝下幾杯的柳田重重歎了口氣。

  「我問你能把目光從青八木一身上移開嗎。」

  「這個…我沒試過所以不太清楚。」

  「那,試試看吧。」

  手嶋沒有篤定的說出不行,是因為結婚通知,還是因為喝了點酒,反應變得遲鈍了呢。他大概以為柳田只是在勸他想開一點,苦澀地笑了笑:「可是沒有對象啊,所以就暫時——」

  「有啊,我。」

  柳田沒有讓他把話說完。被打斷的手嶋看著他,又是眨了眨眼,然後下一秒,原本已經因為酒精微紅的臉頰炸開似地紅了起來。

  「耶,等一下,柳田你這該不會是在、告白吧。」

  手嶋的語氣就像是在質疑,大概是完全不相信自己會對他有意思,或是壓根沒把眼前的柳田當作對像看過吧。但就連這樣的動作都覺得很可愛,柳田心想自己大概沒救了,而且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沒救了。

  「雖然你和青八木在高中時是搭檔,但我和你當隊友的時間更長吧。」

  真要說的話,大概是每次被惡毒言語和惡作劇攻擊卻生不起氣來——又或者是,在他被水壺擊中的那一瞬間。

  如果是真的,那可是相當悲慘啊。柳田在心中幫自己至今的一生下了註腳。

  身旁的手嶋看上去已經冷靜下來,但卻別過了頭不肯看他。那段沉默的時間在柳田的感覺裡有點久,最後,手嶋開口說:「可能和自行車……一樣、試試看吧。」

  手嶋嘟嚷著,聽上去連自己也不太肯定。這樣子不就是在說可能會也可能不會嗎?但是仔細想想柳田也是趁人家失戀告白,好像好不到哪裡去。

  不對,我為什麼要幫他辯解啊。柳田在心中憤懟的說著,就像是以前每次看到手嶋開心而生不起氣來的時候一樣。

  果然,手嶋純太是個討人厭的傢伙。忽略了自己心中有和討厭同等的喜歡,柳田拿起玻璃杯將剩餘的酒一飲而下。

 


评论(2)
热度(7)

© 梨安子/Lazabout. | Powered by LOFTER